【鏽釘(Rusty Nail)】四朵玫瑰版


今夜我們喝調酒系列 【鏽釘(Rusty Nail)】四朵玫瑰版

四朵玫瑰波本威士忌 60ml
吉寶蜂蜜威士忌 15ml

像是這樣 1+1 直接將兩項材料攪在一起喝的調酒,是我最最最常享用的方式

喜歡什麼口味的威士忌就用什麼威士忌,完全沒有極限

像我以前就喝過了 Old Parr老帕爾版、Maker's美格版、Johnnie Walker約翰走路版、Balvenie百富版、Glenmorangie格蘭傑版、Bunnahabhain布納哈本版、Lagavulin樂加維林版、Caol Ila卡爾里拉版、Talisker泰斯卡版、Highland Park高原騎士版、波摩Bowmore版、齊侯門Kilchoman版(對艾雷島情有獨鐘,只差阿貝還沒嚐過)...還有很多很多,幾乎我喝過的每一支都拿來調過 鏽釘和 教父,這樣的經典,每一支也都有不同的風味

不過,我心中的 鏽釘 還是要以 波本 來調味道才對

調製時其實是非常輕鬆隨意的以直調法調製
拿出心愛的威士忌杯,放滿晶瑩剔透的冰塊
然後直接在杯中加入 威士忌 與 吉寶蜂蜜香甜酒
攪拌之後就可以享用啦!

在恬靜的夜裡,坐在沙發上喝杯鏽釘
與家人的晚餐裡,也來上一杯鏽釘
~世界再快,心,都慢了起來~

比例也可以很隨性,偏好甜味就香甜酒多一點,反之就少一點,甚至有沒有攪拌均勻,我都覺得有其樂趣所在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