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尿病衛教師實習心得


為期10天的糖尿病衛教師實習已經進入倒數階段了, 站在管理工作崗位的我能回鍋當學生進行這麼完整的臨床技能訓練, 感謝院方給我這個機會,更感恩同事們的鼎力相助, 幫我cover單位裡面大大小小的事情。
在中國附醫的訓練過程是忙碌且充實的, 在糖尿病衛教學會常務理事-葉桂梅學姐的指導之下, 一步步從衛教室見習、營養諮詢室見習、新陳代謝科醫師診間見習的菜鳥新手, 到能夠評估病患需求量身定做的完整照護計畫,到最後一天,將這十天所學結合自身藥師背景,以團體衛教的形式傳達給民眾, 收穫不可謂不豐富。
這期間,收case、查資料、寫報告, 每天一兩點睡、六點多起床,星期六日也沒放過, 對於糖尿病的認識,算是紮紮實實的提昇了一大截, 付出了多少,學習就有多少。
雖然辛苦,每天都有女人的肚子摸、有大腿摸、有屁股摸、 還叫人家鞋子襪子脫掉腳讓我摸, 這樣的機會是在藥局工作的我不可能有的。 從18歲到80歲,老少通吃,我也可以被叫做師奶殺手了!
還有,這十天一起同梯實習訓練的年輕正妹互相扶持,也算是…… 嗯!感覺自己變年輕了。
center有多忙, 診號患者破百的就不用說了,衛教室每天近百的個案數,每星期一次以上的團體衛教,每週六日有的病友會活動/講習授課/技能學習...我的學習之路,還漫長得很呢!!












留言